close

Ms. W是我在坐月子中心認識的好朋友! 在找到了我確定要參加的坐月子中心之後, 多次串門子的

結果, 讓我發現我和其中一位待產的孕婦特別投緣, 在此為了保護她的隱私, 我就稱她為Ms. W吧!

可能是因為我們年齡相仿, 可能是因為我們脾性相同,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火象星座, 可能是因為

我們都來自台灣, 所謂人不親土親, 一種他鄉遇知己的感覺油然而生, 讓我們在短短一兩個星期之

內就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Ms. W很漂亮, 除了肚子之外, 幾乎很難從她纖瘦的四肢發現她是

個已懷孕八個多月的孕婦. 不但完全沒有孕婦在懷孕後期常見的水腫現象, 她神采奕奕的臉龐更看

不出來一絲孕婦該有的疲態. 這真是令當時才懷孕六個多月就已經疲憊不堪又腰酸背痛的我~心生

羨慕啊! 所以Ms. W很自然的變成整個坐月子中心裡所有孕婦的偶像, 因為她的懷孕狀況實在是太

好了!

 

可是天不從人願, 某一天(那是距離Ms. W預產期的前18天)的下午, Ms. W開始感到肚子有些不舒

服, 當時一起在坐月子中心待產的孕婦裡剛好有一位來自高雄的眼科醫生, 她好意的拿了一顆[安

胎藥]給Ms. W, 並且告訴Ms. W說這安胎藥是她父親給她帶著以備不時之需的, 而她的父親是一

位在台灣執業的婦產科醫生. Ms. W聽了之後, 一方面基於台灣人普遍對醫生的高度信任, 另一方

面是她想只要再拖一個星期, 她住在外州的阿姨就會飛來L.A.陪她生產了, 所以在吃完了晚餐大約

8:00pm時候, Ms. W就服用了那一顆安胎藥. 一心以為吃完藥情況就會穩定下來的Ms. W卻沒有

得到她預期的效果. 她的肚子始終不對勁, 但是這些不舒服的反應和她生第一胎時又完全不一樣.

她能感覺到子宮在收縮, 但是卻一點都不痛, 以她生第一胎時痛的死去活來的經驗, 她覺得這種不

會痛的宮縮應該是所謂的假性陣痛吧! 所以她並沒有把陣痛的時間紀錄下來, 但是到了1:00am她

覺得情況實在太奇怪了, 因為她已經感覺到她的娃娃就快要衝出來了, 可是她竟然還是一點都不

痛! 所以她馬上請坐月子中心的負責人帶她去醫院, 結果她2:03am到達醫院, 2:25am娃娃就出

生了, 而且她在娃娃出生之後就陷入昏迷, 子宮因無法變軟縮小而血流不止. 她在昏迷了兩個小時

之後甦醒過來, 醫生第一句話就告訴她子宮必須割除, 因為子宮始終無法變軟而且無法止血. Ms.

W在來不及多做考慮, 也沒有親人能夠商量的情況之下, 由自己簽下了手術同意書, 割除了子宮!

 

三天之後Ms. W帶著自然產和剖腹割除子宮的雙重傷口, 舉步維艱的回到了坐月子中心. 心情始終

無法調適的她, 委屈的躲著哭了又哭. 為什麼要躲著哭呢? 因為所有人都告訴她坐月子期間不能哭

喔, 哭多了眼睛就壞了, 而且以後還會得飛蚊症! 幾天之後Ms. W回醫院復診, 醫生向她一一說明醫

收費的明細時, 她才被告知原來她被割除的不只有子宮, 還有子宮頸! Ms. W大吃一驚, 連忙問醫

為什麼連子宮頸都要被割除? 醫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 一般只要割除子宮就一定也會割除子宮

頸, 這是為了避免以後可能發生的感染! Ms. W再也無法忍受的崩潰大哭, 她難以接受自己的身體

莫名其妙的被別人掏空的事實, 而她更覺得自己再也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了!

 

Ms. W不甘心死的不明不白, 她左思右想還是覺得關鍵應該出在那顆安胎藥上, 所以她再次向那

位待產的眼科女醫生拿了安胎藥, 並且把安胎藥交給我, 希望我能幫她問一下我的白人婦產科醫

生, 到底這顆安胎藥能起到什麼作用! 我詢問之後的結果是, 這種安胎藥在美國已經停用約十年了,

因為已經有更好, 更無副作用的安胎藥取代它了! 而且既然它能被稱為安胎藥, 那它就一定能起到

讓子宮暫時不收縮的效果, 否則如何能"安胎"呢?! 再說, 只要超過36週之後出生的寶寶就不列入

產兒了, 以當時Ms. W已懷孕38週的情形而言, 根本隨時生產都屬於正常的範圍了, 所以不應該

有醫生再拿安胎藥給她吃才對! 

 

Ms. W目前已經坐完月子回到台灣家中了, 據我所知, 雖然已經距離手術兩個多月了, 但是她的剖

腹傷口仍然隱隱作痛, 而她心中的傷口也始終無法平復, 至今還是會常常難過的落淚, 也常常自責

麼當時會糊哩糊塗的吃下了那一顆該死的安胎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