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饅頭現在已經滿四個月了, 生活作息也開始比較規律了, 所以我總算能夠趁她睡覺的時候來寫

寫部落格了! 心裡有好多事情想寫, 畢竟我是第一次當媽咪, 不但心情上五味雜陳, 生活上酸甜苦

辣的事也遇到不少, 如果不趁著現在我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出來, 我怕之後都會忘光光. 忘

記了正確的時間地點還無所謂, 怕就怕我忘了當時的心情和感動, 那麼文章寫出來就不對味了!

所以最近我會加快腳步補文, 希望能快點趕上進度!  

 

話說有一天我一邊在餵小饅頭母奶, 一邊在看大陸最近很紅的連續劇"走西口", 當時演到兩個村婦

在閒話家常, 其中一個村婦說: "我先不跟你聊了, 我還得趕回家奶娃子去!" 噢! 我的耳朵突然站了

起來, ~奶娃子~好貼切的說法喔! 沒錯, 小娃娃真的是被"奶"大的耶! 雖然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

道小嬰兒是靠喝奶才能長大的, 但是以前沒當媽的時候並不會有這麼深刻的體會, 現在自己當媽了

才知道, 原來小嬰兒對母奶的需求量真的是很大耶!

 

我為了堅持自己一定要餵母奶的初衷, 其實是吃了不少苦頭的!  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奶水還沒來,

但是因為之前已經遞過生產意願調查表給護士, 表明了自己要餵母奶的意願, 所以不論我的奶水

是否有來, 護士是絕對不會提供配方奶的! 而且美國的護士超強勢的, 不論我如何要求希望醫院

能夠提供配方奶, 她們只會說: "沒關係, 第一胎都是這樣的, 奶水不會這麼快來, 反正你只管餵就對

了!" 但是我實在很擔心小饅頭會被餓到, 所以我一直跟護士說自己會不會是沒奶水的體質?! 護士

我問煩了, 一手突然過來抓住我的右胸, 然後用力一擠對我說: "你看, 這就是初乳, 所以你絕

是有奶水的! 初乳只要一點點就比奶水還營養, 你女兒絕對不會被餓到啦!"  哇! 那個護士實在

有夠粗魯ㄟ! 本來餵母奶就已經很痛了, 因為小饅頭還不太會吸, 所以每次喝奶都吸的超用力, 我

的乳頭早就傷痕累累了, 現在又被護士這麼一抓, 我的眼淚真的是直接用噴的! 好痛啊! 

 

猴爸比在一旁看著實在不忍心, 脫口而出叫我別餵母奶, 改餵配方奶算了! 我拒絕了他的好意, 因為

論是媽媽教室或是育兒書籍, 就連那些有經驗的媽媽們, 全部都教我一定要餵母乳, 因為母乳實

在比方奶營養太多了! 而且母乳裡除了養分之外, 更包含了來至母體的抗體和免疫力, 這些絕對

是配方奶所能夠提供的! 所以爲了我的小饅頭著想, 我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 堅持全母乳! 所以

然哺育母乳之路是一段辛酸血淚史, 當中我的乳頭裂過, 滲血過, 甚至整塊皮都脫落過, 但是我仍

然咬牙忍來! 只要我的小饅頭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 那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      

                                                                                                                              

 

小寶貝多喝一點喔!

真可愛! 喝到昏昏欲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