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1月4日, 也是美國2008年的總統大選投票日!

今天一大早猴爸比就問我有沒有收到選總統的投票單, 我說還沒收到, 然

後就看見猴爸比急急忙忙的跑去上網查詢有關"現場投票"的資料了! 雖然

我入籍美國已超過六年, 但是至今尚未參與過投票, 一來是像我這種在高

中之後才來美國的人, 就算已經入籍美國, 但是對美國仍然沒有歸屬感, 心

裡始終認定台灣才是自己的國家. 所以雖然住在美國, 我卻還是比較關心

台灣的政治! 二來是因為我第一次能行使公民投票權選總統的時後偏巧是

在2004年, 那是一場橘子與爛蘋果之爭, 不喜歡吃橘子的我更不想硬塞一

個爛蘋果給自己, 所以很自然的就入境隨俗, 像一般的在美華人一樣變得

不熱衷於政治了! 

SmileyCentral.com

 

但是這一次的總統大選很不一樣, 第一是歷經了布希總統八年來不甚理想

的領導之下, 美國不論是在政治, 經濟, 全球聲譽, 還是世界影響力方面,

全部都在下降, 人心思變的情況之下, 使得美國民眾對這次的大選特別投

入. 第二是這一次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竟然是一位黑人, 這更是牽涉到美

國國內兩百年來種族平等的問題, 所以更使得這次的總統大選備受關注

了! 猴爸比和我一早已決定要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Obama, 所以我們先

網上註冊要申請投票, 然後必須等投票單寄來家中填妥之後再寄出, 才

完成了整個投票程序. 但是可能是因為之前忙於上媽媽教室的關係, 以

於我們太晚上網註冊, 所以直到投票當天, 我們都尚未收到選舉投票單!

經過猴爸比的緊急查詢之後, 我們決定到投票所現場投票, 反正我們已經

在網上註冊過了, 所以通過電腦連線, 我們可以到任何一個投票所投票!

這倒是蠻方便的, 因為今天剛好也是我懷孕第38週的產檢日, 猴爸比和我

可以到醫院附近的投票所投票, 而不至於會耽誤到我們的行程! 這也是和

台灣的選舉方式很不一樣的地方!

SmileyCentral.com

 

猴爸比和我在下午做完產檢之後, 於晚上6:00在投票所投下了我們神聖

的一票. 這也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參與美國總統大選的第一票! 投票後我

們匆匆在外面解決了晚餐, 然後就趕快回家盯著電視等選舉結果. 很高

興最後是由我們所支持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Obama當選了, 這真是歷

史性的一刻啊! 美國首任黑人總統在今天誕生了! CNN新聞台的現場連

線黑人播報員激動的淚流滿面的說, 他從小就努力唸書, 一心希望長大

之後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但是他的祖父母和父母卻總是告訴他別白費心

機了, 不論你多努力, 我們永遠不會有出頭天的, 只因為我們與生俱來的

膚色! 但是今天他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對他的祖父母和父母說: "你們錯

了! 只要肯努力, 黑人也會有出頭天! 這就是美國, 一個真正平等的國

家!" 啊!多麼令人動容啊! 從電視上看到現場所有的黑人民眾不是激動

哽咽, 就是歡欣鼓舞, 我們何其有幸能夠躬逢其盛這歷史性的一刻! 

 

一個黑人總統的當選, 其意義不只是對於黑人, 更是對於在美國所有廣

大的非白人族裔! 對於始終有二等公民之嫌的華裔而言, 一個真正平等

的國家, 我們拭目以待!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