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小饅頭滿三個月大的時候, 猴爸比開始向我要求由他來幫小饅頭洗澡. 其實每次我幫小饅

洗澡的時候猴爸比都沒有缺席, 不過他都只是站在旁邊看, 然後負責做一些打雜的工作, 比如遞沐

浴乳, 或是拿大毛巾之類的瑣事. 因為他說當時他還沒有把握既能幫小饅頭洗乾淨, 又能不她被

水嗆到! 所以這會兒難得他自己開了金口, 我雖然有點不放心, 但是凡事總有第一次嘛! 我也總得

學會放手啊! 不然總有一天我會累死而且還被說成活該, 再說他又是孩子的爸比, 他有權利有義

要參與孩子所的成長過程, 所以我就一口答應他了!

                                                                                                                         yes

剛開始小饅頭看起來有點疑惑, 雖然是猴爸比抱著她洗澡, 但是她卻一直轉頭看我, 而且她看起

來也有點怕怕的樣子, 畢竟猴爸比抱她的手勢和我不盡相同, 所以她也有點不太習慣. 還好小饅

頭不是個太膽小的娃娃, 整個洗澡過程並沒有哭, 只是稍微有點燥動不安罷了, 所以猴爸比算是

通過考驗了! 這次成功的經驗大大的鼓舞了士氣, 也加強了猴爸比的信心, 當然也讓我從此放心

把小饅頭交給猴爸比洗澡啦!

                                                                                                                        

現在小饅頭已經滿五個月大了, 別說我們大人幫她洗的駕輕就熟, 連她自己都很能享受洗澡的樂

趣! 小饅頭非常愛泡澡, 每天我們在洗手台幫她用沐浴乳洗完屁股之後, 都一定還要讓她在專屬

的小浴盆裡泡一泡. 她自己會把兩隻小手臂跨著小浴盆, 然後穩穩的躺在浴盆裡, 笑咪咪的看著

我和猴爸比, 直到她的小臉蛋被水蒸氣熏的紅通通的, 我們才會把她抱起來. 如果太快抱她起來,

她還會大叫以示抗議咧!

                                                                                                                          

回想起從剛開始幫小饅頭洗澡的戰戰兢兢, 手忙腳亂; 到如今的輕輕鬆鬆, 駕輕就熟, 這一路走來真

是汝人飲水, 冷暖自知. 其中的辛酸仍然點滴在心頭, 但是看著小饅頭一天天的長大, 一天天的懂

事, 心裡又有說不出的開心和滿足! 唉! 大概這就是養兒育女最大的樂趣吧! 為人父母的都得甘願

受, 歡喜做啊!   

                                                                                                                         

 

ㄟ~~~ 今天媽咪不幫我洗啊?!

有點怕怕耶, 偷看一下爸比在幹什麼?

~噢~ 水有點冷耶!

快洗完了, 爸比加油喔!

哈! 哈! 哈! 我最喜歡泡澡了!

媽咪請幫我擦背!

啊~~~ 泡澡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