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居住的城市並不屬於所謂的華人區, 所以家中的有線電視是收不到中文台的, 於是養成我每

天固定上網看台灣新聞的習慣. 某天早晨, 好不容易把喝完奶的小饅頭重新哄睡了, 反正我是橫豎

也睡不著了, 乾脆就上網看看新聞吧! 電腦一開, Yahoo新聞版上斗大的標題寫著: "狠心父親, 沸

嬰!" 我心想, 又是一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驚悚標題, 台灣媒體未免口味也太重了吧, 每次都用

這些灑狗血的標題來吸引讀者, 可是仔細看完內文之後, 就覺得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嘛!

                                                                                                                            Computer

但是這次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 "狠心父親, 沸水煮嬰"完全是平舖直述的寫法耶! 我在電腦

前看這篇新聞時, 腦袋"轟"的一聲, 全身的雞皮疙瘩瞬間全部站了起來, 心裡難過的發酸, 眼淚更是

不受控制的流了滿臉! 雖說為母則強, 但是當了媽之後, 心地卻會變得柔軟! 尤其是再也沒辦法在

聽到這種家暴事件時能夠冷靜以對了! 怎麼會有這種駭人聽聞的事啊?! 怎麼會有這種喪心病

父親啊?! 怎麼這種慘絕人寰的事情會發生在台灣啊?! 雖然已經離開台灣十三年, 但是懷著對故鄉

的熱, 我深深的體會到什叫做鄉愁, 可是每每卻都聽到讓人失望又痛心疾首的台灣新聞,

的家鄉底怎麼了? 難道真的是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了嗎?

                                                                                                                             Pouty

我一直都認為, 給不起愛的人就不要生小孩.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不願意生小孩的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把握自己能給孩子足夠的愛! 我是一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 我愛心有餘但耐心

不足, 我熱情有餘卻只有三分鐘熱度, 我好奇有餘偏偏又喜新厭舊, 我渴望得到卻往往害怕付出!

但是孩子何辜? 是父母決定把他生出來的, 他既沒有權力選擇, 更沒有辦法拒絕, 他如何能經的

父母的失去耐性, 又如何能經的起父母的三心二意呢? 所以希望為人父母者能多想一想, 孩子並不

是可愛的玩具, 他會吵會鬧也會有情緒, 為人父母的不能在厭煩他的時候就把他送給別人; 孩子也

不是寵物, 為人父母的也不能在懶於付出心力照顧他的時候就把他丟給別人養! 既然生了他, 請好

對待他, 讓他在充滿愛的環之中長大.  這是為人父母者最應該做的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