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腫! 水腫! 嚴重水腫! 懷孕進入第38週, 我的水腫也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之前就聽猴爸比的姑姑說過, 大部分的孕婦到了懷孕後期都會有水腫的情形,

所以特別叮嚀我飲食一定要減鹽少鹹, 免得水腫太嚴重. 所以從懷孕第四個

月開始, 我就特別注意鹽分的攝取, 還專程託人從台灣幫我帶回來台鹽的健

康減鈉鹽, 目的就是希望我自己煮菜的時候能清淡健康一點, 盡量避免懷孕

後期的水腫症狀! 

SmileyCentral.com

 

可是就算我已經這麼注意了, 現在我的水腫情形還是非常嚴重! 最初水腫的

症狀是從腳掌開始, 大概走兩個鐘頭的路就會感覺到腳上的鞋子變緊了, 再

來是連小腿也有腫脹感, 然後時間慢慢的縮短, 變成站不到半個鐘頭, 腳就會

腫的像個豬蹄一樣, 到現在已經不只是腳會水腫, 連手指頭都腫起來了! 話說

某一天早晨, 我眼睛剛張開, 正準備好好伸個懶腰, 卻發現我的手掌無法握拳,

而且稍一用力就會有疼痛感! 我嚇了一跳, 連瞌睡蟲也都被嚇醒了, 我馬上認

真的睜大眼睛檢查自己的雙手, 卻發現我的十支手指頭都腫的像甜不辣一樣

圓圓胖胖的, 我試著捏了捏自己的手指頭, 真的有積水的感覺耶! 至此之後,

十支圓圓胖胖的甜不辣手指頭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不論我怎麼努力的喝

水,  排尿, 排尿, 喝水, 手指頭就是無法消瘦下來! 最慘的是, 我無法緊握我的

手, 我的拳頭只能握到一半呈中空狀, 如果我硬是要握緊的話, 那我的中指

和無名指就會無法伸直恢復原狀, 好像被手指裡的水卡住似的, 必須用另一

隻手去把它們扳直才行! 更別提每次握拳時都會有的酸酸脹脹的疼痛感了! 

SmileyCentral.com

 

詢問過醫生之後, 才知道水腫是和體質有關的, 減鹽少鹹只是能"幫助減

少"水腫的發生, 但是不能"完全避免"水腫的發生. 所以醫生還是要我注意鹽

分的攝取量, 而且要我多多喝水, 多多排尿, 一直安慰我只剩兩個星期了, 很

快就可以解脫了! 而猴爸比也不斷的安慰我, 直說我的甜不辣手指頭好可愛!

好吧!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 這也算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體驗啦!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