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迎接娃娃的到來, 我和猴爸比一直在討論房間配置的問題.

我們家有五個房間, 對於原本只是二人世界的我們來說, 其實是輟輟有餘

的. 除了主臥房和客房之外, 猴爸比和我都各有一間書房, 剩下的那一間就

是我們為娃娃所準備的房間! 而最近我和猴爸比在討論的問題, 就是如何

幫娃娃創造一個遊樂房! 用"創造"這兩個字其實並不誇張, 因為我們家已

經沒有多餘的房間了! 猴爸比和我計畫在今年生完老大之後, 明年立刻再

生個老二出來. 因為年臨相近, 所以可以把兩個娃娃安排睡在同一個房間,

而現在我們為娃娃所準備的房間剛好能放得下兩張單人床, 但是這麼一來,

娃娃就沒有遊戲的空間了! 

SmileyCentral.com

 

猴爸比說可以讓娃娃在樓下玩, 但是我強烈反對這個提議, 因為我能想像

的到那種滿地丟的到處都是玩具的恐怖景象, 以我對我自己的瞭解, 我知

道我會無法接受, 我知道我一定會瘋掉! 我本來就是個很怕煩的人, 帶孩

子已經夠煩了, 如果再加上亂, 那我應該隨時都會崩潰吧! 所以最後的結

論是把原本屬於我的書房改裝成娃娃的遊樂房!

SmileyCentral.com

 

會有這個結論是因為我的書房比猴爸比的書房大, 而且收納的櫃子也比較

多, 所以比較適合同時讓兩個娃娃一起玩, 也更能好好的收納兩個娃娃的

玩具!  於是這幾天我開始著手整理我的書房, 因為我們決定把兩間書房合

併在一起. 想到以後要和猴爸比共用一間書房了, 心情真是憂喜參半啊!

SmileyCentral.com

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獨立空間的人! 不論今天我是我爸的女兒, 還是猴爸比

的老婆, 或者是娃娃的媽咪, 我仍然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我不能因為我身分的

改變而忘記或放棄我的需求和自我, 所以我需要一個獨立的空間! 同樣的, 我

認為猴爸比也需要他自己的空間! 身為一個每天對著電腦超過12個鐘頭的

軟體工程師而言, 猴爸比的腦袋幾乎是停不下來的, 常常連睡覺作夢時都在

講他開會的情形和一大堆程式設計的術語, 所以他絕對需要一個獨立的空

間, 讓他能靜下來想事情也好, 靜下來做事情也好, 只要能夠不受別人干擾,

讓他的腦袋慢慢淨空就好! 這件事情其實我們一早就達成了共識, 我們都認

同擁有獨立空間的重要性, 不然我們也不會都各有一間書房了! 所以面對今

後的改變, 其實猴爸比和我都有些忐忑不安, 我們說好了會努力適應, 也說好

了會盡量避免同時一起使用書房, 但是如果真的沒辦法令兩人都感到舒適的

話, 那最後就只有換房子一途了!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