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猴爸比要不停飛來飛去出差的關係, 所以我們把所有媽媽教

室的課都排在十月份一起上. 天啊! 總共12堂課, 平均一個星期要上3

堂, 真的好累啊! 上課的醫院離猴爸比公司只要5分鐘, 所以我必須自己

開車去和猴爸比會合, 先去吃了晚餐, 然後再去上課, 每堂課都是從

6:30pm開始, 到9:00pm結束(中間休息10分鐘). 我很佩服猴爸比的

毅力, 因為他明明都已經累的要命了, 仍然堅持一定要和我一起去上

課, 而且還非常認真的不斷向老師提問哩! 所幸今天是十月的最後一

天, 剛好也是媽媽教室的最後一堂課. 啊! 謝天謝地, 終於畢業囉!

SmileyCentral.com

 

媽媽教室是由我參加保險的醫療集團所主辦的, 其中7堂課是免費的, 醫

院強烈要求每個準媽媽都要去上課, 至於另外5堂課是要付費的(每堂

$15), 準媽媽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參加, 醫院完全不會從旁干涉! 課程包

括: 拉梅茲呼吸法, 舒緩產婦疼痛按摩法, 自然產與剖腹產介紹, 照顧新

生兒, 哺育母乳, 嬰兒心肺復甦急救術(CPR), 還有參觀生產房, 手術房

和嬰兒房以及講解整個生產流程. 負責講課的老師都是領有護理和講師

雙重執照的專業醫護人員, 內容非常充實精采, 而且都有真實的DVD給

我們看. 很佩服外國人的無私精神, 不論是自然產, 剖腹產或是哺育母乳,

都有夫妻願意讓整個過程給醫院拍攝做成教學DVD, 真的很了不起!

SmileyCentral.com

 

我原本擔心猴爸比會被那些真實的DVD嚇到, 因為老師有事先聲明只要

在觀看過程中感到不舒服, 可以自行趕快離開教室! 沒想到猴爸比不但

全程參與, 而且看完之後還跟我說, 他要像影片中的父親一樣, 自己親手

和醫生一起接生娃娃, 也要由他自己來幫娃娃剪臍帶! 我聽了之後很訝

異, 因為猴爸比一向很怕血, 我問他難道不害怕嗎? 他眼濕濕的跟我說:

"不怕, 這也是我的娃娃, 不能只讓你一個人去面對這麼痛苦的過程, 我

也要有參與感才行啊!" 喔! 娃娃你真的好幸福, 有一個這樣的好爸爸! 

媽咪和爸比會盡最大的努力, 用從媽媽教室裡學到的知識和技能, 還有

我們對妳的愛, 一輩子好好照顧妳的!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