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37週產檢的最大目的就是要確定娃娃的胎位是否為正位, 所謂"正

位"就是娃娃在肚子裡呈頭下腳上的體位. 很高興, 我的娃娃已經Head

Down了, 所以確定我可以自然產囉! 

SmileyCentral.com

 

其實在我懷孕第35週時, 醫生就說我的娃娃已經Head Down了, 只不過

她說從第35週到出生這段期間, 娃娃仍然會轉來轉去, 所以之後還要再確

認才行! 不過醫生這次說我的肚子已經下垂了, 所以娃娃能轉成別種胎位

的機率已大大減少,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其他臨床意外發生的話, 我一定可

以自然產了! 之前我也曾經想過是否要剖腹產, 因為如果用剖腹產的話,

我還可以幫娃娃挑個好日子出生! 但是在我查完了一大堆資料和詢問了醫

生與其他有經驗的媽媽之後, 我決定採取自然產! 

SmileyCentral.com

 

據我所查詢到的資料, 對產婦而言, 自然產可以完全避免日後得到腸沾黏

和子宮沾黏的後遺症. 有一部分採用剖腹產的孕婦都有這種後遺症, 或者

是傷口縫合處發炎的問題, 這些情形一旦發生, 當然就得立刻回醫院就診,

其實除了不方便之外, 也增加了媽咪心裡和生理上的負擔! 而對寶寶來說,

自然產可以有助於寶寶的心肺功能更健全. 因為自然產的擠壓會使寶寶的

肺氣泡自然且有效的消除, 而寶寶的心臟也因為產道的擠壓而更加強壯!

唯一的缺點就是, 採自然產出生的寶寶臉會比較皺, 出生時會看起來像個

小老頭, 但是採剖腹產出生的寶寶因為沒經過產道的擠壓, 所以不會有這

個問題! 不過這是個無傷大雅的問題啦! 因為寶寶總會長大嘛! 通常出生一

個星期之後, 寶寶的皺臉就會慢慢被撐開了, 這跟健全的心肺功能比起來,

當然是採取自然產囉!

SmileyCentral.com

 

不過,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要採取自然產, 我還是會向醫生要求打無痛分娩的

麻醉針啦! 畢竟我不是古人嘛! 何苦要挑戰自己忍痛的極限哩! 我又不是在拍

戲! 只是如果確定要打無痛分娩的話, 那就要先跟醫護人員講, 算好開幾指的

時間, 做好調整, 以避免延長分娩過程! 希望老天爺保佑, 讓我能有個順利的

生產過程, 生出個健健康康的寶寶!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