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雞腿飯上桌囉!

 

有一次在媽媽寶寶雜誌裡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的內容是有關一般孩童不喜

歡吃的食物, 例如: 青椒, 茄子, 番茄, 紅蘿蔔等. 文章的最後提到, 如果想生

出一個不挑食的寶寶, 那孕婦從懷孕時期就不可以挑食, 如果孕婦在懷孕

時期就常常吃這些孩童不喜歡的食物, 那生出來的寶寶也會比較容易接受

這些食物! 雖然我不是一個挑食的人, 但是平時並不會特別常吃這些食物,

可是我知道這些食物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而且我也希望我的娃娃能不排

吃這些食物, 所以最近開始動腦筋要常常煮這類的食物來吃, 畢竟離預

期只剩下三個星期了, 我得趕快加把勁, 多多補充這些食物才行!

SmileyCentral.com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煮日式咖哩! 雖然偏甜的日式咖哩並不是我的首選,

因為嗜辣的我最愛的咖哩口味是泰式黃咖哩, 但是日式咖哩和番茄與紅蘿

蔔卻是絕配! 所以我去Costco買了去骨去皮的雞腿肉, 準備來煮個營養價

值豐富的日式咖哩雞腿飯!

SmileyCentral.com

 

 

                                             日式咖哩雞腿飯的材料

 
                                                    

                                                 正在沸煮中的咖哩鍋

 

日式咖哩雞腿飯

材料:

水(八杯)   牛油(一小塊)   橄欖油(3T)   洋蔥(一個)   馬鈴薯(一個)   大蘑菇(十個)   小紅蘿蔔(三十個)   日式咖哩塊(一塊)   去皮去骨雞腿肉(四隻)

作法:

1. 洋蔥和馬鈴薯都切丁, 大蘑菇切成四瓣, 雞腿肉切成可以一口吃的大小, 盛盤備用.   

2. 先用1T橄欖油加半塊牛油炒香洋蔥丁, 再用1T橄欖油加半塊牛油炒香蘑菇, 然後加入小紅蘿蔔

一起拌炒一下, 盛盤備用.

3. 用1T橄欖油把雞腿肉炒至外表變成白色, 然後把剛才炒好的洋蔥蘑菇和紅蘿蔔一起倒入鍋中拌

炒一下, 加水入鍋中用大火煮至沸騰, 再加入日式咖哩塊煮至溶化, 轉小火繼續煮四十分鐘讓所有

材料入味, 即可關火, 盛盤上桌!    

 

小小叮嚀:

1. 蘑菇千萬不要用水清洗, 因為蘑菇會像海綿一樣吸水, 吸了水分的蘑菇無法再吸入其他調味料的

味道, 只要用廚房紙巾沾少許水將蘑菇擦拭乾淨即可!

2. 日式咖哩塊已經有鹹味了, 所以不要急著加調味料, 等全部煮好之後, 上桌前先嚐一下味道, 再

決定要不要放調味料!  

3. 咖哩鍋會越煮越濃稠, 所以最好時不時就攪拌一下, 免得鍋底焦糊! 

4. T= tablesp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