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家整理鍋具, 因為有網友想看我收集的Staub鑄鐵鍋,

所以我打算把我的愛鍋都拿出來好好的擦洗一番, 然後再拍個美美的照片寄給網友看.

我在搬進搬出擦洗鍋具的過程中突然很有感觸.

唉!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啊!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當上全職家庭主婦的一天,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從討厭小孩的大女人變成滿口媽媽經的胖師奶,

我也從來沒想過我的興趣會從收集名牌鞋子變成收集名牌鍋子!

自從決定要生孩子之後,

我曾經有過的人生計畫表就像不小心被打翻的調色盤一樣, 全部亂了套!

我像一個原本開著車要向左轉的人, 卻突然失心瘋的往右邊轉了,

而右邊這條路顯然並不是一條康莊大道,

它之於我是陌生的, 是前途不明的, 是佈滿了荊棘和阻礙的,

更是一個需要用無比的愛心、耐心和智慧才能突破的挑戰! 

   Convertible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啊! 當個好媽媽更是不容易!

當家庭主婦也遠比想像中難的多了!

我從一個在職場上衝進衝出的現代女性, 轉變成一個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家庭主婦,

其中有苦有樂, 當然也有利有弊, 坦白說, 我仍然還在調適中啦.................. 

每次被小饅頭整到筋疲力盡的時候, 我就會很後悔, 覺得這一切都非常不值得;

但是每次看到小饅頭幸福純真的笑容, 或者看到她又學會了什麼新把戲的時候,

我就會很開心, 覺得自己當初放下一切當家庭主婦的決定是正確的,

不然我怎麼能夠在第一時間見證了小饅頭的成長呢?! 

真的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或許這輩子我無法完成由我自己來賺大錢的夢想了,

但是我可以當猴爸比最堅強的後盾, 讓猴爸比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在事業上衝刺;

我也能全心全意的照顧小饅頭, 把她栽培成一個能夠賺大錢的人, 

說不定這些都比我自己出去拼命賺錢還來的更有成就感喔! 

所謂能捨才能得,改變往往只在一念之間, 想通了, 心也就寬了,

路.........似乎也就沒那麼崎嶇了!     

 

媽咪妳放心, 以後我會賺錢孝順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