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被一些亂七八糟的家暴新聞搞的很差, 就像最近LA的天氣一樣"陰沉沉"的, 猴爸比也

知道我這陣子正處於情緒低潮期, 所以言行舉止都很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掃到颱風尾!

噢! 說到這裡,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猴爸比了. 話說我最近很容易在看新聞的時候被氣到大哭, 猴爸

從來不會在我大哭的時候叫我"不要哭", 他總是會坐在旁邊拍拍我的背, 然後靜靜的等我哭完之

才問我: "你怎麼啦?" 我本來以為,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以來就是一個比較情緒化的人, 常常三天

小哭, 五天一大哭, 所以他平時已經訓練有素, 見怪不怪了吧! 不過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他, 為什麼都

不會叫我不要哭? 他說: "我是覺得啦, 妳既然哭了, 就表示妳有情緒想要發洩出來; 既然要發洩, 乾

脆就讓你一次發洩個夠. 等妳哭完了, 妳自然會告訴我你在哭什麼吧!" 我真的是超級欣賞和感激猴

爸比這種處理方式! 因為大部分的男人都會先制止女人哭泣, 然後再追問女人: "妳到底在哭什麼

啊?" 接著開始自以為是的幫女人分析起來, 最後甚至還告訴女人他那所謂的"正確的"解決方式!

噢! Give me a break! 難道男人都不懂, 大部分的時候, 女人哭泣只是純粹的需要發洩而已, 需要

人聆聽自己的聲音, 需要有人分享自己的情緒, 僅此而已! 誰想在心情不好情緒不佳的時候, 還來

一場學術研討會啊?! 真是夠了! Thanks Buddha! 好險我們家猴爸比不是這種男人! 

 

給天下所有的大男人們: 當你的女人哭泣的時候, 請不要吝嗇借出你的肩膀, 讓她能好好靠著痛哭

一場; 請打開你的耳朵並且暫時閉上你的嘴巴, 認真的傾聽她內心的聲音, 然後在女人哭完之後,

請不忘要溫柔的爲她遞上一張紙巾! 若男人們真能做到以上幾點, 相信我, 你的女人會感激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