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產過程出乎意料的非常不順利, 不順利到連在我身邊照顧我的那位年過半百經驗豐富的護

士都用憐憫的口吻對我說: " 唉! 可憐的女孩, 你的生產過程就像打仗一樣辛苦! " 所以直到我自己

生了孩子, 我才明白爲什麼會有人說生日其實不該爲自己慶祝, 而是應該謝謝母親. 因爲每個人生

日的那一天, 都是母親的母難日啊!

 

凌晨3:00 (11月20日2008年)

我突然被一種從來不曾有過的腹痛從睡夢中痛醒, 如果真要形容這種痛, 勉強可以說類似女生生理

期要來之前那種悶悶的痛, 只是程度強烈多了, 但還不至於無法忍受. 有點神經緊張的我立刻從床

上爬起, 拿出紙筆紀錄下這第一次的陣痛時間, 然後馬上去盥洗, 開始帶著有點緊張又興奮的心情

等待之後更頻繁的陣痛來臨!

 

凌晨5:00

陣痛已由30分鐘一次變成20分鐘一次了, 爲了消除緊張的心情, 我莫名其妙的開始打掃家裡, 洗

碗, 洗衣服, 烘衣服, 疊衣服, 甚至還把一樓的地毯給吸乾淨了! 

 

早上7:00

陣痛變成每10分鐘一次了, 我把猴爸比叫起床, 告訴他應該就是今天要生了, 要他趕快去盥洗, 然

後可以準備去醫院了!

 

早上8:30

我們抵達位於Irvine的Kaiser醫院, 護士開始幫我綁上儀器做陣痛檢查, 發現我的陣痛是7分鐘一

次, 尚未達到入院標準( 陣痛達到每3分鐘一次才能入院 ), 所以她建議我去樓下中庭走走, 她說我

是第一胎, 子宮頸開的慢, 叫我至少走3個鐘頭再回來報到! 此時的痛感已達到陣痛時我無法繼續

行走, 必須停下來深呼吸的程度了, 聽到護士還叫我去走路, 我真想放聲大哭!

 

早上11:30

猴爸比扶著被痛到滿身大汗的我回婦產科報到, 護士檢查之後告訴我陣痛已變成每4分鐘一次了,

但是她仍然建議我先不急著入院, 反而叫我先去吃午餐, 因為她說一旦入院就不能再進食了, 在娃

娃出生之前只能喝少量的水, 所以她要我去吃的飽飽的再回來報到, 這樣之後才有體力生產!

 

下午1:00

我已經痛到口齒不清, 而且最好笑的是, 我痛到無法把中文翻譯成英文! 所以雖然我聽的懂醫生和

護士在說什麼, 但是我一率用中文回答. 這讓站在一旁的猴爸比好氣又好笑, 因為我完全沒發現自

己講的是中文, 還跟他埋怨為什麼護士不理我! 此時我的陣痛終於達到入院標準的每3分鐘一次,

所以在折騰了這麼久之後, 謝天謝地, 我總算能正式入院了!

 

下午1:30

因為之前已經遞過生產意願調查表給護士站了, 所以麻醉師很快就過來幫我施打無痛分娩的麻醉

藥. 唉! 說到麻醉藥, 它是讓我的生產過程變的如此悲慘的主因! 我的第一位麻醉師是一位年輕的

印度裔女醫生, 她在我背後腰部的脊椎上悉悉酥酥的弄了半天(大約有15分鐘吧), 然後走到我面前

告訴我說: "妳的脊椎有些偏左邊, 我必須找另一位資深的麻醉師來幫你施打!"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

的耳朵, 我痛的半死又怕的要命, 結果她說要重新再打一次! 真的是@#$%^&*@#&$%...........

我的第二位麻醉師是一位華裔男醫生, 不誇張, 他總共只用了不到3分鐘就施打成功了! 而且整個

過程我還沒什麼感覺呢! 難怪人家都說麻醉師的技術和經驗非常重要! 值班的婦產科醫生幫我檢查

之後, 發現我的子宮頸只開了3.5公分, 她叫我盡量休息, 最好睡一覺, 因為子宮頸要開到10公分才

能生, 所以要我好好養精蓄銳, 還有的等咧!

 

下午4:30

我稍微瞇了一下, 直到值班的醫生來幫我檢查. 可喜可賀, 我的子宮頸已經開到6公分了! 醫生還幫

我打了加速子宮收縮的點滴, 她希望我的子宮頸能開的快一點以減少我等待的時間.

 

上6:30

值班的醫生又來幫我檢查, 我的子宮頸仍然只開了6公分. 醫生看我一直維持朝右邊躺的姿勢, 她擔

心我一直朝右邊躺, 肚子裡的娃娃也一直壓在右邊, 這可能會導致我子宮頸的右邊被壓住了而開不

了, 於是建議我每個小時換一次方向躺, 希望能讓我的子宮頸開的快一點! 醫生和猴爸比幫我換邊

之後, 大約過了十分鐘吧,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開始慢慢的感覺到痛意, 隨著陣痛的來臨, 我竟然

痛到大叫,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還在吊著無痛分娩的麻藥點滴呢!

猴爸比被我的大叫嚇了一跳, 直問我怎麼回事, 我把情況告訴他, 猴爸比馬上跑去找護士過來, 護士

一來問了我的情況之後, 立刻檢查控制麻藥點滴的儀器. 她一直說儀器沒問題啊, 儀器上顯示麻藥

點滴一直在正常運作呢! 但是她也看到我在一旁痛的唏哩嘩啦, 所以她不敢大意, 迅速的聯絡了麻

醉師, 過了五分鐘, 我的第三位麻醉師到了, 他是一位中東裔男醫生( 之前那位資深麻醉師已經下班

了 ). 他一來也是立刻檢查控制麻藥點滴的儀器, 他也是說儀器沒問題而且麻藥正在施打中, 所以

他也無法解釋我為何會感覺的到痛意. 不過他非常負責任, 還是幫我加了一次藥量, 但是我仍然沒

有任何好轉, 所以他又仔細的向護士詢問我之前的狀況, 發現我是在換了姿勢之後才變成現在這種

情形. 於是他和護士幫我換回朝右邊躺的姿勢, 並且再幫我施打一次麻藥, 說也奇怪, 換了姿勢之

後, 大約才五分鐘吧, 我就完全感覺不到痛意了!  

 

晚上8:00

值班醫生過來說她的交班時間到了, 並來幫我做最後一次檢查. 我的子宮頸仍然只開了6公分, 所以

她還是建議我每個小時換一次方向躺, 而且她還說正常情況之下子宮頸應該每一個鐘頭可以開一

公分, 於是她也幫我破了羊水, 而且說情況好的話應該在凌晨12:00左右可以準備生產了.

 

晚上9;00

我試著聽從醫生的建議把身體轉向左邊, 不幸的是我的身體又發生了和之前一模一樣的情形------

-----麻藥又無效了! 於是我又被打了一次無痛分娩的麻藥, 這次連麻藥師都忍不住告訴我"別再往

左邊躺了"! 他說人體能承受的麻藥量有限, 不能一直施打麻藥, 沒有麻不倒的人, 只有醒不了的人,

打太多麻藥會有危險的! 而且他還說我應該是身體裡有一個"small window"的特殊體質! 這種

體質的人, 只要做了某種動作, 那個small window就會被打開, 而麻藥就會從中流失! 他說他只

有耳聞過這種情形, 這還是他自己第一次遇到咧! 更何況目前他們還不知道我之前所打的麻藥到

底流到哪裡去了, 如果能隨著尿液排掉還好, 假如仍然留在體內, 那我身體裡的麻藥實在已經太多

了! 所以我只好乖乖聽話, 也顧不得婦產科醫生的建議了, 自此就一直保持著向右躺的姿勢.

 

凌晨12:00 (11月21日2008年)

新的值班醫生已經知道了我異於常人的狀況, 所以也沒有要求我再向左側躺, 只是經過她的檢查之

後, 發現我的子宮頸仍然維持開六公分的狀態, 並沒有如預期中的一個鐘頭開一公分. 猴爸比問醫

生如果我的子宮頸一直不開怎麼辦? 醫生說那就只有選擇剖腹產了! 但是她仍然安慰我們先別著

急, 現在還可以再等等看. 所以她說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 也要我多睡一點以儲備之後的體力.

   

凌晨3:00

我因護士進來幫我測量體溫和血壓而被吵醒, 她也幫我換了新的點滴袋子. 看著一包包的點滴袋

被吊光, 又看著一包包的點滴袋被吊起, 我突然覺得幸福真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很多日常生活中的

幸福, 因為一直覺得是理所當然, 所以顯的微不足道! 一直認為生產一定會順利的我, 真心的羨慕起

別人能自然生產的幸福. 那種痛到極至再得到解放的快感, 那種硬生生靠自己的力量把娃娃生出來

的滿足感, 似乎都不是我這輩子能體驗的幸福了! 忽然, 一聲沉重的鼾聲把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我

猴爸比累垮的睡倒在醫院幫陪產家屬所準備的沙發床上, 一聲聲有節拍似的打著鼻鼾, 如雷的

聲足以證明他今日的疲憊. 我不禁會心一笑, 因為我知道, 老天爺還是待我不薄的, 我早已有了屬

於我輩子的幸福啊!

 

早上6:30  

護士進來幫我測量完體溫和血壓之後告訴我, 我開始發燒了! 她馬上拿了一顆退燒藥過來, 我見

那顆退燒藥比一般的藥大了許多, 正想質疑她我現在是否能吃藥, 她竟然告訴我請我忍耐一下, 因

為她要幫我把那顆藥塞進肛門! 尷尬過後, 醫生也隨即過來了, 因為孕婦發燒會對胎兒造成危險,

而且我羊水已破, 醫生擔心發燒會對胎兒引起感染, 而且在醫生檢查之後, 發現我的子宮頸始終

維持只開六公分, 所以開始勸我改以剖腹產. 我和猴爸比在一切都以保護娃娃為最高原則的考量

之下, 接受了醫生的建議! 所以醫生開始去幫我查開刀房的時間, 護士忙著拔掉我身上的點滴針

管, 又有別的護士拿了兩杯比醋還酸的藥讓我喝下, 說是防止嘔吐用的(原來很多人都會對半身麻

醉的藥起嘔吐反應). 一陣忙亂之後, 要幫我開刀的醫生也來了, 還是個漂亮的女醫生呢! 她大概的

和我們解釋一下等會剖腹產進行的程序, 然後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 猴爸比問醫生整個開刀過

程要多久時間, 醫生說大約四十分鐘; 猴爸比又向醫生表示他想進去開刀房陪產的意願, 並且詢問

是否能帶攝影器材, 醫生表示歡迎準爸爸陪產, 但是只能帶照相機, 不能帶錄影機. 

 

早上8:45

一切就緒之後, 我被推進了開刀房, 重新施打半身麻醉, 我人才剛躺平, 就開始大吐特吐, 雖然我

的意識是清醒的, 但是我的上半身卻無法動彈. 這包括了我的眼睛無法張開, 我的嘴巴無法言語,

而且我的身體還不停顫抖, 全身上下只剩耳朵仍然有聽覺而已! 這可是個不正常的現象, 因為我只

有半身麻醉, 正常情況之下, 我的上半身應該是可以活動的, 我還聽說別人能一邊開刀一邊與

聊天呢! 我的不正常反應似乎引起了醫生的關切, 而且護士也急著不斷的幫我抽出嘔吐物, 一旁

猴爸比更是緊張的哭了起來. 一陣亂哄哄的聲響之後, 突然聽見醫生大喊: "Big baby girl!"

"哇"的一聲, 我的娃娃終於生出來了! 我聽見猴爸比又哭又笑的告訴我生了個漂亮女兒, 興奮的

一直在我耳邊重複的對我說: "媽咪謝謝妳! 辛苦了! 我們終於有女兒了!" 我閉著眼睛流下了開心

的淚水, 彷彿是鬆了一般的開始漸漸的昏睡了過去!

                                                                                                                           

在經過了數個鐘頭之後, 我的麻藥終於退去了, 我也終於見到了我那美的晶瑩剔透的寶貝女兒!

啊! 我的心肝寶貝啊! 媽咪永遠會記得這一天, 媽咪永遠會記得這第一眼, 媽咪永遠會感謝老天爺

把妳平安的帶到這個世界上來, 與我結缘! 

                                                                                                                            SmileyCentral.com

                

                                    我的超大待產房 (旁邊那個沙發一拉開下層就是沙發床了)


                

                                                          待產房裡的私人盥洗室


                

半身麻醉後的昏迷照 (旁邊那個藍色的是嘔吐袋)


               

                      猴爸比親自幫小寶貝剪臍帶 (猴爸比說臍帶很硬又很滑, 他剪了兩次才成功)

 

猴爸比抱著娃娃興奮的跟我說: "我們終於有女兒了!"


               

                                                 小寶貝的第一張玉照! 真是個大娃娃呢!

                                                                (此時還在開刀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