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發現冷凍櫃裡的餛飩, 水餃和菜肉包都被猴爸比吃光了, 才驚覺我這陣

子真的是對他太疏於照顧了!

SmileyCentral.com

 

平常我習慣自己包些餛飩和水餃給猴爸比當早餐或宵夜吃, 也會買些義美早餐店

的手工菜肉包放在冷凍櫃裡以備不時之需. 義美早餐店的菜肉包很合猴爸比的胃

口, 反正我也不會桿麵團, 所以難得有猴爸比喜歡的包子, 我也樂的輕鬆, 直接用

買的就可以了! 通常我一次都會包100個餛飩和100個水餃, 如果猴爸比和我一起

吃的話, 大概兩個半星期左右就要再包一次. 但是最近因為醫生要求我控制血糖

和體重, 所以澱粉類的食物我都不能碰, 以至於我沒去注意家裡的餛飩, 水餃和菜

肉包還夠不夠吃. 今天赫然發現那些裝餛飩和水餃的盒子根本都是"空空的"冰在

冷凍櫃裡, 而裝菜肉包的袋子也早已"包去袋空"了! 我立刻打電話給猴爸比問他早

餐吃了什麼, 才知道他已經連續一個星期都吃公司附近的Fast Food裹腹, 難怪

最近他的臉上冒出了一堆有的沒的, 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他睡不夠而造成的呢!

做老婆做到這樣, 真是不及格啊! ! !

SmileyCentral.com

 

所以我立刻殺去大華超級市場買了一堆食材, 今天就來包個高麗菜豬肉水餃吧!

 

SmileyCentral.com

 

                                                   高麗菜豬肉水餃

                                  

                                                打過五次水的豬絞肉

 

                                                瀝乾水分的高麗菜

 
               

                                   冷藏了三個鐘頭的絞肉+瀝乾水分的高麗菜

 

高麗菜豬肉水餃

內餡材料:

豬絞肉1磅(我喜歡用夾心肉)

高麗菜1顆(中型, 約也是1磅)

青蔥10根

薑末4T

內餡調味料:

A. 鹽(2t)   糖(2t)   米酒(2T)   薑汁(4T)   醬油(1杯) 

B. 雞高湯(2杯)

C. 麻油(1T)   橄欖油(1杯)

D. 白胡椒粉(2t)

作法:

1. 把買回來的豬絞肉先剁一剁, 然後加入薑末和A料拌勻之後, 分五次, 每次加1/5的B料以同一方

向攪拌出黏性(每次都必須先攪拌出黏性才能再加B料). 

2. 加入C料再一次攪拌出黏性之後, 以不加蓋的方式放入冰箱冷藏三個鐘頭.

3. 高麗菜和青蔥洗淨切碎之後, 用少許鹽巴拌勻使其出水, 再用流動的清水洗淨鹽分, 瀝乾後擠去

水分備用.

4. 待豬絞肉冷藏三個鐘頭之後, 加入先前處理好的高麗菜, 青蔥和D料一起拌勻, 即可包水餃囉! 

 

小小叮嚀:

1. 我不會桿麵團, 所以是買現成的餃子皮來包水餃.

2. t=teaspoon     T= tablespoon  

3. 我的水餃沾醬是自製的五味醬, 其中的五味就是: 糖, 蒜末, 醬油, 麻油, 黑白醋, 這五味酌量放在

一起拌勻, 就是最美味的水餃沾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