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 但是又怕別人看了會斷章取義, 拿來大作文章引起

些無聊的風波. 不過幾番考慮之後, 我還是決定要忠於自己, 畢竟這是我的

部落格, 當然要寫出我最由衷的想法, 如果有令眾家看官不悅的地方, 我非

常歡迎你隨時關機走人不要看!

SmileyCentral.com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從19歲就來到美國, 受了美國獨立自由精神的影

響太深, 我發現我越來越受不了黏膩的人際關係! 這裡所指的人際關係

不僅僅是針對朋友, 還包括了親戚在內.

SmileyCentral.com

 

我向來都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 我喜歡近郊, 不喜歡都市; 我喜歡安靜,

不喜歡熱鬧; 我喜歡真性情, 不喜歡假仁義; 我喜歡直腸直肚, 不喜歡拐彎

抹角; 我喜歡舒服自在的交流, 不喜歡虛情假意的應酬. 我秉持著這些大原

則來待人處事,  結果是, 喜歡我的人會很喜歡, 而討厭我的人也會很討厭! 

不過所謂物以類聚, 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然會走到一起, 而話不投機的人, 我

也從來不勉強, 反正朋友是多一個不多, 少一個也不少啊!

SmileyCentral.com

 

以上的說法是指對朋友, 因為朋友是可以由自己選擇的, 但是一旦扯到親

戚, 那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我相信應該不只是我有這種感覺, 每個人

一定都有一兩個你不喜歡但卻又無法與之切割的親戚吧! 每次在家族聚會

時, 難免就會和這些親戚碰面, 基於大家都是親戚的情分上, 難免我也必須

虛情假意, 言不由衷的客套一番. 幾次下來, 除了很累之外, 真的連自己都

會受不了自己, 所以漸漸的會開始排斥和逃避這些聚會. 從剛開始的找藉

口不去, 到後來就直接說很累不想去, 但是次數多了又難免會傷到親戚間

的感情. 所以我常常在想, 我明明是住在美國, 為什麼大家不能入境隨俗一

點? 其實我們可以像一般的美國人一樣, 一年兩次的聚會就很足夠了. 每

年在感恩節和耶誕節時聚會, 彼此聊聊這一年的改變和對下一年的期

許, 大家吃著大餐互相交換禮物, 分享節日歡樂溫馨的氣氛, 這樣不是很

好嗎?!  為什麼一定要一兩個星期就聚一次? 因為住在美國可不像住在台

灣或香港那麼方便, 大家工作都很忙, 彼此住的也不近, 好不容易等到了

週末, 有人希望能多睡一點, 有人希望能多陪陪另一半和孩子, 有人希

望能去做做運動, 有人希望能和好朋友聚聚, 其實大家都有想做但平

時卻沒空做的事, 為什麼一定非得和親戚聚會呢? ? ?

SmileyCentral.comSmileyCentral.com

 

我記得很久以前, 張小燕有一句賣米的廣告詞: 有點黏, 又不會太黏! 其實這

也是我心中對於處理人際關係的最佳模式!  我會努力朝這個方向去堅持,

因為太頻繁的接觸和聚會真的令我感到窒息和喘不過氣! 或許有人會認為

這是一種天倫之樂, 但是別忘了所謂一種米養百種人, 每個人的感覺和想法

都是不同的, 我有權利拒絕別人把他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 我更有權利

去維護和追求我所喜歡的生活方式, 只是希望身邊的親戚能夠多多體諒

了! ! !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