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房子之後, 每年的感恩節和聖誕節,

朱爸比在美國的所有家人都會固定到我們家來過節.

我平常雖然很怕麻煩, 但是血液裡還是遺傳了魚老爹和魚老媽熱情好客的性格.

雖說我並不是長媳, 但是因為我家位於郊區比城市裡的房子寬敞許多, 

家中又有卡拉OK可以助興, 所以家人都希望在我家辦party.

何況一年才兩次而已, 所以每年我都會把餐點準備的很"澎湃", 讓大家好好的打打牙祭!

吃飯之餘, 我還會準備一些餘興節目.

除了台灣人最愛的卡拉OK和香港人絕不可少的麻將之外,

聖誕節的時候我們還會玩一種"搶"聖誕禮物的遊戲.

這個遊戲的英文名稱叫 White Elephant Gift Exchange, 簡稱 White Elephant.

事前我都會先email通知大家要各自準備好聖誕禮物.

不是一家一份, 而是一人一份哦! 所以如果是一個五口之家, 那就要帶五份禮物過來.

而且我還會明言規定每份禮物的價值"至少"不可低於美金$20元.

這是為了保障大家不至於會拿到一個太差的禮物而敗興而歸啦! 

遊戲的玩法是先將包裝好的禮物全部排排站好, 然後每個人抽一張號碼牌.

抽到1號的人先挑選一份禮物, 一選定禮物之後就要把禮物當場拆開給大家看.

抽到2號的人, 可以選擇搶1號的禮物, 或是選擇從禮物堆中挑選另一個新的禮物.

如果選擇搶別人的禮物, 就要把自己剛才選到的禮物與他交換.

禮物被搶走的人, 此時可以再從禮物堆中挑選一個新的禮物.  

抽到3號的人, 可以選擇搶1號或2號的禮物, 或是選擇從禮物堆中挑選另一個禮物.

以此類推, 假設總共有10個人在玩,

抽到10號的人, 可以選擇搶前面九個人的禮物, 或是選擇拿最後一份禮物.

抽到1號的人, 最後有權利選擇搶2號到10號的禮物, 或是收下原本自己手中的禮物. 

遊戲規則很公平, 不論你抽到幾號, 都會有搶別人禮物的機會.

前提是選定禮物之後就要把禮物當場拆開給大家看,

而且每個禮物最多只能被搶兩次而已, 不然遊戲就會沒完沒了的無法結束了!

想要這個遊戲好玩, 那大家所提供的禮物就必須要有一定的水準!

不然每個禮物都激不起大家想搶的念頭; 或是有的禮物爛到乏人問津,

那整個遊戲就會變的不好玩了!

還有搶禮物的時候一定要心狠手辣, 六親不認!

就算你喜歡的禮物是被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選到, 你也要狠下心把它搶過來,

這種態度才是這個遊戲的精神所在啊! 

反正過節嘛! 搏君一笑罷了! 大家都要有風度和幽默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