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白頭髮

 

 

在11月20日的"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中聽到這首歌,

 

我當場.........淚如雨下!

 

嗚...嗚...嗚...我也好想我的外婆喔!

 

 

從小我就是由外婆帶大的.

 

父母在台北工作,

 

我在高雄的外公外婆家長大.

 

記憶中的小時候,

 

外婆每天總是背著我,

 

背著我煮飯,

 

背著我洗衣服,

 

背著我做家事.

 

我永遠記得,

 

外婆在辛苦的背著我做事的同時,

 

還會哄我唱歌給我聽.

 

高雄的天氣很熱,

 

外婆的體溫再加上我的體溫,

 

讓她的背後永遠都是汗涔涔的,

 

但是那汗涔涔的背,

 

卻是我這輩子最眷戀的依靠!

 

對當時年紀小小的我而言,

 

外婆的存在等同於母親的實質意義,

 

世俗的稱謂抵不過日以繼夜的朝夕相處與陪伴,

 

口中所呼喊的"婆婆"就是心中所認定的"媽媽",

 

而我就是她一手一腳, 抱著背著, 疼著哄著, 辛苦拉拔大的孩子!

 

 

 

婆婆,

 

謝謝妳!

 

謝謝妳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童年!

 

謝謝妳給了我一生都足以感念的, 滿滿的愛!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對我的養育之恩!

 

 

 

婆婆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