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饅頭在五個月大的時候, 開始對大人所吃的食物感到興趣. 每次我們喝水的時候, 她會盯著裝

的杯子看, 每次我們吃飯的時候, 她會盯著桌上的菜, 而且嘴巴會一直動個不停就像在吃東西一

樣, 漸漸的她的手也開始會試著想要抓我們吃的東西了! 我想, 應該是要幫她補充副食品的時候了

吧!

                                                                                                                    

詢問過小兒科醫生之後, 才知道原來我們不能隨意的幫小嬰兒補充副食品. 醫生說我們必須先觀

察小饅頭, 如果下列幾種條件都符合了, 那才表示是真正適合幫她添加副食品的時機! 

1. 嬰兒的年齡必須介於四~六個月大

2. 嬰兒的頸部已經有力氣能挺起頭部

3. 嬰兒已經開始對大人的食物產生興趣

4. 嬰兒的體重至少已經是出生時體重的一倍 

5. 嬰兒用舌頭將食物往外推的反射動作已漸漸消失

小饅頭除了第五項條件之外, 其他四項條件都已經符合了, 所以我又多等了兩個星期, 然後試著

小湯匙餵她喝無糖豆漿, 結果發現她前面幾口都用舌頭把小湯匙頂出來, 但是後來就漸漸的接受

種湯匙餵食法了! 我真的好開心喔! 因為這表示小饅頭以後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 

                                                                                                                     Hungry

我決定自己幫小饅頭製作副食品, 一來我不放心一般市售的嬰兒副食品, 我總覺得那些東西都或

多或少的添加了防腐劑; 二來我想用新鮮食材來做副食品, 現煮現吃, 營養更不容易流失! 常聽人

家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不要讓孩子的"健康"輸在起跑點才對, 與其花大

錢讓孩子學一大堆可有可無的才藝, 還不如花時間多用點心幫孩子打好健康的基礎吧! 反正我現

在多的是時間, 自己製作副食品既健康又省錢, 兩全其美, 何樂而不為呢?! 

                                                                                                                     Perfecto

買了兩本自製嬰兒副食品的書作參考

書上建議剛開始先以果汁入手, 慢慢的再改為果泥.

我最常榨的就是蘋果汁, 這台機器可以把果汁和果渣分離的很乾淨.

書上說純果汁糖分太高, 所以要以母乳或水來稀釋. (果汁: 水 = 1 : 1  的比例)

好像還不錯喔! 已經喝掉半杯囉!

這是半根香蕉+母乳打成的香蕉泥

這是二十顆小藍莓+母乳打成的藍莓泥 (保留了藍莓皮, 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喔!)

這是五顆荔枝+母乳打成的荔枝泥

這是半根地瓜+母乳打成的地瓜泥 (地瓜要先削皮再蒸熟喔!)

這是半顆蘋果+母乳打成的蘋果泥 (保留了蘋果皮, 因為果皮很營養, 但是一定要洗乾淨喔!)

這是十顆葡萄+母乳打成的葡萄泥 (保留了葡萄籽和葡萄皮, 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喔!)

來試試看吧! 好吃嗎?

ㄟ~ 甜甜的, 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