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韓式晚餐

我是一個看韓劇就會想吃韓國料理, 看日劇就會想吃日本料理的怪咖!

最近正在追一部非常好看的韓劇" 愛你, 別哭! ", 

相較於那些十幾二十集的偶像愛情劇, 我更愛看動不動就上百集的家庭劇.

因為家庭劇裡很多老演員都是真正會演戲的硬底子演員,

而且家庭劇劇情更貼近韓國人真正的生活習慣和風俗民情,

也能有助於讓我多多瞭解真正的韓國! 

這部戲裡常常出現" 烤五花肉"這道菜,

前幾年去韓國旅遊的時候曾經吃過當地正宗的銅盤烤肉, 所烤的也花肉,

那味道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我越想越嘴饞, 所以決定今天就來吃一個韓式晚餐吧!  

                                                                                                                             BBQ

 

韓式辣魚鍋

嫩薑切片, 用少許麻油煎至香味出來.

蒜苗切段, 和蒜頭一起加入鍋中拌炒.

再加入切成塊狀的洋蔥拌炒一下

加入1  T 韓式味增醬和2 T 韓式辣椒醬, 拌炒之後再倒入5杯水一同攪拌均勻.

.

放入魚塊(我是用石斑魚), 再排入豆腐, 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 45分鐘之後即可上桌囉!

大蒜和青辣椒都切片, 和五花肉包著一起吃非常過癮喔! 

我的私房韓式烤肉沾醬: 

1 T 醬油+1 t 味霖+1 t 蒜泥+1 T 黑芝麻+1 T 白芝麻+1 T 蘋果汁+2 T 韓式辣椒醬

全部用食物調理機打在一起就行了!

漂亮的五花肉

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