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懷孕第37週的產檢日, 護士小姐照例的驗完我的體重, 體溫, 血壓和尿

液之後, 猴爸比和我就去診間等醫生來問診. 我們之前就知道今天和下一次的

產檢不是我原本的醫生來問診, 因為這兩個星期剛好是她的vacation, 所以她

會安排別的醫生接手她所有的病人. 等了差不多10分鐘之後, 進來了一位年紀

大約介於45~50歲之間的女士, 她自我介紹是一位midwife, 負責接手我今天

和下一次的產檢!

SmileyCentral.com

 

我很興奮, 因為我終於見到midwife了! Midwife就是專業助產士, 相當於

古時候的接生婆, 她們都是由基層的產房護士開始做起, 一邊累積臨床經

驗, 一邊通過專業考試, 一路從護士升到助產士, 所以她們通常都有相當的

年紀, 而且個個經驗豐富! 我也是懷孕之後才知道, 原來美國婦產科醫院的

做法和台灣是不一樣的! 只要是嬰兒胎位正可以自然產的產婦, 全部都是

由midwife來全程接生, 而婦產科醫生只負責需要剖腹產和緊急動手術的

婦! 剛聽到這個消息時, 其實我心裡是非常忐忑不安的, 因為總會覺得一

要有醫生在旁邊才能放心. 但是我身邊所有在美國有生產經驗的朋友卻

告訴我, 由midwife來全程接生绝對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生產經驗! 朋友

都說midwife的臨床接生經驗比婦產科醫生還豐富, 她們不但專業, 而

有同理心, 她們對待產婦的態度永遠和藹, 溫暖, 有耐心, 而且會不斷的

一旁鼓勵產婦, 支持產婦, 甚至從旁協助陪產的爸爸, 教導他們該如何幫

婦按摩, 幫產婦放輕鬆, 讓產婦有安全感, 有信心, 有力量能去面對痛苦

生產過程! 這絕對是大部分的婦產科醫生所無法提供的"專業態度"! 因

醫生們永遠都是"來匆匆, 去也匆匆"啊!

SmileyCentral.com

 

直到今天見到了傳聞中的midwife之後, 我才明白為什麼朋友們對

midwife的評價會這麼高! 整個問診過程中, 她臉上永遠掛著慈祥和藹的笑

容, 像個媽媽一樣用溫暖而關心的語調, 仔細的詢問我身體和心理的狀況,

並且耐心的回答我和猴爸比的所有提問. 不只如此而已喔! 當她要幫我做侵

入性的內診檢查, 以確定娃娃的胎位是否已經轉成頭下腳上的正位, 她的確

比較有經驗, 因為同樣的檢查, 我的醫生真的做的比較痛! 所以現在我非常

放心和期待讓midwife來幫我全程接生, 希望我也能有一個美好且難忘的

生產經驗!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