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2008年(美國西岸時間), 為了等這一天 我拖了將近兩個星期才寫這

第一篇文章, 目的就是想找個好記的日子來紀念我的部落格開站了!

SmileyCentral.com

 

讓我想開始寫部落格的最大動機, 是現在我肚子裡的這個小生命! 為了想記錄

她成長的點點滴滴, 所以開啟了我的部落格生涯. 她現在已經33週大了, 醫生在

她20週大的時候, 曾經問過猴爸比和我想不想知道孩子的性別, 我們拒絕了! 因

為猴爸比太想要個女娃娃, 所以我們兩個害怕面對現實的父母, 寧願跟醫生瞎

掰說: "我們希望到生產那天才知道, 來個surprise吧!" 從此之後, 我們一率用

女生性別來稱呼我肚子裡的小娃娃, 套句猴爸比的名言: "叫久了就會成真了!"

樂觀的很可愛吧!!!

SmileyCentral.com

 

其實懷這個娃娃是經歷過一些波折的, 為了要不要懷娃娃, 我和猴爸比一度鬧

到幾乎分手, 因為一向打定主意不生小孩的我, 早在8年前我與猴爸比初相識

時, 我就已經跟他說過了, 我嚮往的二人世界是沒有婚姻的束縛, 也沒有小孩

的壓力, 做個快樂的同居頂客族就好了. 而當時只有20歲的侯爸比也同意了

我的說法, 所以當8年後猴爸比對我表示希望能有個孩子時, 我簡直就是晴天

霹靂! 驚訝和憤怒排山倒海的襲捲而來, 失去理智的我每天除了吵架就是哭

泣, 如此折磨了兩個月後, 我終於向猴爸比提出分手. 我不願放棄自由自在的

生活, 也不願承擔生養孩子的責任, 最重要的是, 我一點都不喜歡小孩! 我面對

小孩沒有耐性, 只覺得小孩又吵又煩, 這樣的我怎麼能做個媽咪呢?  可是當我

提出分手後, 猴爸比哭了! 被我用崩潰決堤式的眼淚精神折磨和不理性的激烈

言詞狠狠砲轟了兩個月卻平靜以對的猴爸比, 在此刻卻選擇用最柔軟最委屈

的方式向我表達他的遺憾和難過---他哭了!  猴爸比對我說, 他終於明白我不

願生孩子的決心有多強烈, 他一直以為8年前我的那套說法只是一個年輕女孩

的"說說而已", 他也以為我會像他一樣隨著時間而改變我的想法, 所以當他聽

到我寧願分手也不願生孩子時, 他投降了! 他說如果一定要在孩子和我之間做

個選擇, 他永遠會選我. 但是他也說"沒有孩子會是我們一輩子的遺憾!" 因為

他認為人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而且人越老通常會越喜歡小孩, 或許現在我不

想要孩子, 或許十年後我仍然不想要孩子, 但是如果二十年後我突然想要孩子

了, 那我們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會是我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 

SmileyCentral.com

 

 

原本以為此事隨著猴爸比的投降和讓步會告一段落, 沒想到猴爸比痛哭流

涕的臉和那番遺憾的說法卻一直圍繞在我的腦海和耳際. 畢竟他是我最愛

的人, 而他也因為愛我寧願選擇不要有孩子, 我感謝他對我的愛和包容, 我

無法忽視他的悲傷和難過, 雖然我不知道二十年後我會不會有遺憾, 但是我

確定猴爸比會從現在就開始遺憾了! 所以三天後我做了一個會影響我一輩

子的決定, 我告訴猴爸比, 讓我們試著懷孕吧!

SmileyCentral.com

 

故事的結局當然一樣脫離不了淚水, 只是這次是猴爸比因為喜極而泣而流

下的眼淚!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