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最努力在做的事就是: 買, 買, 買 + 打包, 打包, 打包!

因為我終於要回台灣囉!!!

話說本來2010年底就要回台灣一趟, 但是因為總總啦哩啦喳的原因, 所以始終無法成行.

今年剛好朱爸比也能向公司申請短期海外工作了, 所以乾脆就全家回台灣一趟吧!

不過還是必須由我先帶小饅頭回去, 猴爸比要等到12月份才能來台與我們會合.

至於為什麼我這麼早就要帶小饅頭回台灣呢?

唉~ 還不都是為了她的教育大計啊!

我和朱爸比在經過多次反反覆覆的討論之後, 最後好不容易終於達成共識,

決定讓小饅頭在上小學之前, 以半年在美國, 半年在台灣的方式來完成她的幼稚園教育,

說穿了也就是我們希望中文與英文都能成為她的母語啦!

現今社會會說英文已經不夠用了, ㄅㄆㄇ與ABC的地位一樣重要啊!!!

所以雖然這個決定會讓我們累了點, 花費多了點,

但是只要想到是為了小饅頭的將來, 我們做父母的再苦再累都值得啦!!!

 

其實能夠落實這個決定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這樣我每年起碼有半年的時間能夠待在台灣,

不但可以好好陪陪我那年逾90的外公外婆, 也能好好嚐嚐台灣的道地美食啦!

當然這一切最要感謝的還是朱爸比在精神與金錢上的大力支持囉!

 

只不過我沒想到台灣的幼稚園8月中旬就開學了, 所以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覺!

因為從今年暑假開始我就幫小饅頭報名了美國這邊的幼稚園暑期班,

美國的幼稚園暑期班大約是從6月中旬到9月初左右, 然後9月初再接著秋季班的新學期.

以小饅頭所就讀的這家幼稚園來說, 

今年暑期班的最後一天是9月1日, 然後秋季班的開學日期是9月6日.

所以我一直以為台灣的幼稚園應該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時間表吧!

殊不知原來台灣的幼稚園並沒有放太久的暑假, 秋季班大部份都在8月中旬就開學了.

好險我有先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 然後請台灣的幼稚園幫我保留一個名額, 

不然到時候"名額已滿"就糗大了!

 

其實小饅頭的中文會話能力比英文好很多, 這是因為我堅持在家裡只跟她說中文啦!

但是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一個暑期班下來, 她已經學會了很多英文片語了!

所以我相信小饅頭一定能適應未來半年在台灣的求學生活, 畢竟中文才是她的強項啊!

哈~ 哈~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