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麻辣鍋

 

瘋了! 瘋了!

最近南加州的氣溫動不動就飆到華氏100度,

家裡的冷氣幾乎每天開足24個小時,

每個月的電費帳單也逼近美金$200元大關,

我每天也必須要靠大量的冰塊才能生存,

朱爸比竟然還跟我說~ 他想吃麻辣鍋!

說起來好笑, 朱爸比是從認識我之後才真正開始接觸辣椒的!

在香港出生的朱爸比原本就和一般的香港人一樣, 是不太能吃辣的!

但是當年他爲了追求我這個無辣不歡的台灣四川人,

曾經創下一個星期之內陪我連吃四次麻辣鍋的紀錄,

當時吃的他滿臉暗瘡, 也吃的他滿嘴口瘡,

真是慘不忍睹啊!

但是也因為如此, 讓他從一個吃一口麻辣鍋底料要喝掉半杯冰水的遜咖,

變成了現在能夠和我一起大吃四川水煮牛肉的高手!

唉! 朱爸比真的應該感謝我當初用心良苦的幫他打下了扎實的吃辣基礎啊!

哈! 哈! 哈!

所以呢, 有鑒於麻辣鍋之於我家的非凡意義,

雖然現在是炎炎夏日, 但我還是努力的準備了一桌的火鍋料,

反正麻辣鍋底是現成的, 所以其實一點都不難啦! 




還好美國買得到我最愛的寧記麻辣鍋底.



事先放了一堆我愛吃的豆腐, 煮成麻辣鍋底豆腐.



這一盤是朱爸比喜歡的火鍋料, 有魚板, 竹輪, 炸魚丸, 和牛筋丸.


 
還有夏天吃麻辣鍋絕對不能少的降火聖品~ 新鮮現打西瓜汁!

開動囉~
 

 

 

arrow
arrow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