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已正式進入第36週, 奇怪的是, 我的胃口突然變的非常好, 彷彿回到了懷孕

頭3個月一樣!

SmileyCentral.com

回想起懷孕頭3個月的情形, 我簡直就像被蝗蟲附身! 別的孕婦是吃了就會吐, 我

卻是餓了才想吐! 尤其我的食慾奇好, 胃口大到一天竟然要吃個8餐才夠, 家裡的

冰箱常常是星期六才補完滿滿的貨, 到了下個星期三就差不多被我清空了百分

之90(我家的冰箱可是雙門大冰箱喔), 幾乎一天到晚都在找東西吃, 肚子就像是

個無底洞, 怎麼填都填不滿, 真是蝗蟲過境也不過如此啊! 猴爸比當時簡直被我

嚇傻了, 常常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吃東西, 他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 "你這樣子吃,

胃不會痛嗎?" 而我的回答永遠都是: "不會啊! 我真的好餓喔!" 所以我懷孕滿三

個月時, 肚子已經大到讓所有生過孩子的媽媽以為我是懷孕滿五個月了! 真是超

尷尬的啦! ! ! 

SmileyCentral.com

 

真正懷孕滿五個月之後, 我的食慾反而慢慢恢復正常, 一天只需要吃三餐, 每餐

的份量也恢復到像懷孕之前, 有時候嘴饞, 頂多吃些水果, 也就會有飽足感了. 但

是這種情形在最近卻起了變化! 一般而言, 孕婦在懷孕後期通常胃口會不太

好, 因為懷孕後期娃娃變大, 擠壓到媽媽的腸和胃, 所以吃的太飽反而會感覺很

難受. 可是我的胃口卻變的越來越好, 一天的食量已經從三餐加到五餐了, 猴爸

比為此感到有些憂心, 他再三告誡我一定要控制食量, 他擔心我好不容易降下來

的體重又會回升, 那之前一個月辛苦的飲食控制就會前功盡棄了! 真的好奇怪

喔! 不知道其他的孕婦會不會也有這種情形呢? 我應該要再多找些有關媽媽寶

寶的醫學雜誌, 看看是否有相關的報導才對.   

Smiley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