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天氣不錯, 雖是朗朗晴空, 但是並不炎熱, 而且偶爾還有陣陣涼風拂面而過.

這樣美好的天氣最適合做什麼呢?

做苦工! 而且是當園丁啦! (真是一點都不美好啊!)

朱爸比和我這個週末總算再也無法以天氣為藉口, 發狠花了三個鐘頭把花園給整理好!

P1080888.JPG

這是我家前院的一方小花圃!

之前飽經蚱蜢和烏鴉的肆虐, 度過了一個慘不忍睹的寒冬. 

如今總算撥雲見日, 柳暗花明, 能以新面目示人了!

 

話說今年三月初, 我家這條街上的住戶突然有好幾家都接到了政府部門發的警告信.

內容都是說他們前院的草坪枯黃, 限期30天內必須完成整頓, 不然就要正式開罰單了! 

這是我們這個社區成立五年以來第一次發生的事.

鄰居們無不憂心忡忡, 大家也都為此議論紛紛, 畢竟誰也不想被罰錢啊!

好險我家草坪夠爭氣, 雖然稱不上"油綠綠", 但至少不到"枯黃"的程度, 僥倖逃過一劫!

但是我家的花圃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去年春天請老墨幫忙種的風信子和杜鵑花, 早就被蚱蜢和烏鴉吃的一乾二淨.

經過了一個冬天之後, 別說花瓣了, 連葉子都沒剩下幾片, 只有雜草仍然屹立不搖啦! 

為了避免罰單事件在我家上演,  

朱爸比和我痛定思痛, 決定親自下海, 把院子裡的花圃給好好整頓一番!   

說起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就應該要開始整理花圃,

但是每次都被我們這對懶惰夫妻以各種理由推遲, 其中用的最多的就是"天氣"!

太冷不做, 太熱不做; 下雨不做, 太悶不做; 無風不做, 刮大風也不做!  

好不容易等到現在氣候宜人, 春暖花開, 再也找不到藉口了, 

我們也就只好.............摸摸鼻子做了唄!  

P1080890.JPG

經過我們三個小時的努力之後, 小花圃總算有點"草木扶疏"的感覺了! 

P1080892.JPG

這是猴爸比最喜愛的百合, 自己親手種下的百合花感覺益加美麗啊! 

P1080894.JPG

我更喜歡這個顏色的百合花

P1080896.JPG

很少看到這種顏色的百合, 找遍了整個Home Depot Garden也只有這一株而已!

P1080886.JPG

這是我家後院的休憩區, 中間有個火爐可以在冬天烤火取暖!

P1080874.JPG

努力的換土, 施肥, 再灑水, 最後終於小心翼翼的把小菊花種進花圃裡了.

P1080883.JPG

掌聲鼓勵鼓勵, 終於大功告成囉!

平常看老墨種花種樹快的不得了, 怎麼我們自己做起來會這麼累啊?!

前後小小三個花圃硬是耗費了我們三個鐘頭的時間, 而且腰酸背痛到想哭啊!

有了這次的經驗, 朱爸比說以後這種錢還是讓老墨賺好了,

免的我們想省錢卻變成了醫藥費, 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