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裝完上齒牙套之後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

這期間我又去牙齒矯正醫生那報到了兩次.                  

我一直以為, 第二次去就應該會裝下齒牙套了吧!

哪知道去了第三次醫生也只是幫我把上齒牙套再拉緊一點.

忍不住問了醫生到底何時要幫我裝下齒牙套呢?

牙醫竟然告訴我: "不一定喔! 要看情況, 但至少是半年之後!"

蛤? Why?

因為牙醫說我的下齒情況並不嚴重, 所需的矯正時間也就比上齒所需的時間短.

又說, 如果不先把上齒矯正到某一個程度再裝下牙套,

那上下牙套會在牙齒咬合的時候相互撞擊, 到時候我就會痛不欲生啦!

喔! 不說不知道, 原來這裡面的學問這麼多啊!

說真的, 我以前一直覺得牙齒矯正不是什麼太痛苦的事.

我想大概是受了藝人小S的影響吧!

因為她總是說: "只有在每個月牙套被轉緊的頭幾天, 牙齒才會有點酸酸的無力感!" 

這聽起來是多麼的"輕描淡寫"啊!

老娘連生孩子的痛都能熬過來了, 這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小case嘛! 

殊不知................

我從裝上牙套的第一天晚上, 頭就痛的要靠吃"止痛藥"才能睡覺!

然後從第一天到第七天, 我都只能喝"流質"來果腹充飢!

我連親手幫小饅頭準備的"軟軟的", "剪成小小段的""湯麵"都咬不動!

什麼叫: "只是有點酸酸的無力感"? ? ? 

我根本就是"酸到骨子裡"呀! ! !

我根本比小饅頭還不如啊!

不如換我來吃baby food算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當時我想趁懷孕的時候來裝牙套, 而我的婦產科醫生會那麼極力反對了!

因為在這種飲食狀況之下養大的嬰兒.................一定會營養不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