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恐怖的<天蠍月>終於結束了!

雖然身邊完全沒有天蠍座的好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朋友們卻都把孩子生在天蠍座!

Birthday01.jpg

從10月底開始我每個週末就帶著小饅頭不斷的跑趴, 全部都是天蠍寶寶的生日趴!

算算光是天蠍月送出去的禮物就高達了11份, 其中還不包括也是天蠍寶寶的小饅頭喔!

Birthday02.jpg

之前我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時候, 曾聽一個從台灣來美國待產要生第二胎的媽媽說過,

她說千萬別把孩子生在學校放寒暑假的月份, 因為會有很多小朋友無法來參加生日趴!

當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還說那有什麼關係, 不過就是少點人來而已嘛!

那位待產媽媽馬上糾正我, 不是人多人少的問題, 是禮物多少的問題!

Birthday03.jpg

她說她的大女兒就是生在放暑假的七月份, 每次同學們不是出國玩了, 就是去夏令營了,

整個生日趴上大人比小孩還多, 大女兒每次收到的禮物也都比其他同學少很多!

因為她一整年送出去給她大女兒同學朋友們的生日禮物多達六七十份,

但是每次她大女兒生日卻只能收到二三十份禮物而已, 算起來很吃虧啊!

Birthday11.jpg

我記得當時所有在場的媽媽們都譁然, 大家都驚訝為什麼她會送出去七十份禮物?

那位待產媽媽說, 除了大女兒班上的同學之外, 還有鋼琴班, 心算班, 作文班的同學!

她說大女兒的同學都會彼此邀請, 如果常常推託不參加, 就連女兒的人緣都會受到影響!

Birthday04.jpg

當時的我實在不太明白, 但是現在女兒都已經滿兩歲的我卻稍微能理解那位媽媽了!

唉~ 時代變了, 這年頭不只大人, 就連小孩子都是需要社交活動的!

我真的算不上是溺愛孩子的媽媽, 但我也還是努力的幫小饅頭辦了一場兩歲的生日趴.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兩歲嘛!(這是什麼爛理由啊?!)

Birthday05.jpg

本來我以為兩歲的小孩一定還搞不清楚什麼是生日, 所以就算不辦應該也沒關係吧!

可是在朱爸比的堅持之下, 雖然真的很累,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親自下廚辦了一場.

Birthday06.jpg

但是小饅頭的表現卻讓我決定以後每年都要幫她辦生日趴, 因為那天真的好開心喔!

一整天都笑容滿面, 和一堆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吃蛋糕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Birthday07.jpg

唉~ 都說生女兒總有要嫁出去的一天............

所以我們更應該在女兒還沒出嫁前好好對待她啊!

Birthday08.jpg

我相信只要肯用心對待, 女兒和兒子都是一樣好的!

Birthday09.jpg

小饅頭, 爸比媽咪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