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麵線

 

最近發覺奶水好像有些不足, 因為脹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不知道是小饅頭長大了吃的也多了, 是我的奶水真的開始漸漸變少了呢?

小饅頭現在已經滿六個月大了, 喝奶的間隔時間也拉長到五個小時喝一次,

每次都能喝完我兩邊乳房的奶量.

我記得以前小饅頭還肯喝奶瓶的時候,

每次擠完兩邊乳房大概都有250c.c.~300c.c.的量,

但是後來因為小饅頭不肯喝奶瓶了, 所以我也就把母奶擠出來而改以直接哺乳的方式,

因此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的奶量到底是多少?! 

                                                                                                                            

唉! 我想是該補一補的時候了!

以前就聽過老人家都說想要奶量足, 就要多喝些湯湯水水!

所以今天我決定來煮個麻油雞麵線, 好好的幫自己補一下!

                                                                                                                               Perfecto

 

土雞腿兩隻切塊, 洗淨備用.

老薑數片用小火先煎至香味出來 ( 沙拉油:麻油 = 1:2 )

放入雞塊略炒至雞肉變成白色,

加入米酒一杯, 水兩杯, 煨煮至雞塊全熟,

最後加入麵線一把, 煮滾後煨三分鐘再關火, 即可盛碗上桌囉! 

(如果想加鹽巴, 關火後再加喔!)

 

 

小小叮嚀:

正宗麻油雞麵線是用全麻油來烹煮, 但是因為現在是夏天, 我怕全麻油會太燥, 所以改用沙拉油加

上麻油. 如果用全麻油烹煮, 千萬別加鹽巴, 不然會有苦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