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灣的魚大嫂受了我的影響也開始使用鑄鐵鍋之後, 洗鍋子就成為她的負擔了!

因為鑄鐵鍋除了重之外, 它的純鐵材質還必須用無化學成分的清潔劑清洗才行.

在美國是用小蘇打粉洗鑄鐵鍋, 但是嫂嫂說台灣小蘇打粉並不便宜, 這樣太傷本了!

我建議嫂嫂買一種叫"苦茶粉"的東西, 因為我記得台灣有網友用苦茶粉來洗鑄鐵鍋.

沒想到魚大嫂用過之後滿意的不得了, 還很熱心的托人千里迢迢帶了五大包給我咧!

ap_F23_20101008054624654[1].jpg

一開始魚大嫂所買到的苦茶粉外包裝是完全沒有印上任何字體的全透明包裝袋,

但是擔心如果被海關檢查的話會有理說不清惹出不必要的誤會,

所以又特地去找了現在這個包裝袋上有字體說明的苦茶粉給我.

真是太感激嫂嫂了!

ap_F23_20101009073658462[1].jpg

包裝袋上有註明苦茶粉的特性, 完全不含任何化學成分, 天然無毒又環保喔! 

ap_F23_20101008054630188[2].jpg

也有標明使用方法, 除了能清洗碗盤之外, 還能洗臉沐浴,

也能用來拖地和洗流理台與抽油煙機.

我最喜歡用它來洗水果, 因為是純天然的東西, 所以完全不必擔心化學殘留的問題!

ap_F23_20101008054633787[1].jpg

但是一大包不便於使用, 所以我找了個用完的香料罐來裝它. 

ap_F23_20101008054635136[1].jpg

我特別喜歡McCormick的香料罐, 每次用完都會把它洗乾淨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ap_F23_20101008054638985[1].jpg

它的香料罐有兩種開口, 一邊是小洞口的開口; 

ap_F23_20101008054640441[2].jpg

一邊是大洞口的開口.

ap_F23_20101008054642539[1].jpg

把苦茶粉裝進去之後特別方便使用呢!(安全起見, 請記得把罐子上的原標籤撕掉喔!) 

 

目前我用了苦茶粉約兩個多星期, 本來一開始只是想用它來伺候我那些寶貝鑄鐵鍋的,

但是因為實在太滿意它的清潔效果了, 所以後來也把它用來洗水果和洗一般的碗盤.

其實自從家裡有了小孩之後, 我一直都很擔心洗潔劑殘留的問題,

所以一口氣把平時用的洗潔劑和洗衣粉都換成了無化學成分的產品. 

雖說好用, 但是真的比一般的洗潔劑都貴上許多啊!

現在有了這個苦茶粉之後, 真的讓我太開心了, 因為它不但清潔效果好, 還很便宜咧!

據嫂嫂說像這樣1200公克(1.2公斤)的一大包苦茶粉只賣台幣70元耶!

而且它用量超省, 只要一小匙, 就能把我們一家三口一餐所用的碗盤都洗的乾乾淨淨!

沖洗的時候用水量也很省, 最重要的是洗後完全沒有那種滑滑的觸感.

我最討厭洗後那種滑滑的觸感了, 因為我總懷疑那就是洗潔劑殘留!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非常適合乾性膚質和乾燥氣候地區的人使用.

像南加州這種乾燥出名的氣候, 每次用完洗潔劑如果不擦乳液, 手部都會乾到發癢.

但是用苦茶粉洗完之後, 即使不擦乳液手部也不會發癢耶!

我想是因為它完全不含化學成分和介面活性劑的關係吧!

所以有富貴手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看!  

朱爸比用過之後也很滿意, 而且他還提議不如放到洗碗機裡試試看.

結果第一次才洗到一半就開始從洗碗機裡冒出一堆泡泡來..........

我當下覺得很奇怪, 因為照理說純天然成份的苦茶粉不應該會出泡才對啊!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苦茶粉含有天然的植物性皂素, 加上我又放了滿滿一大匙的關係啦!

隔天不死心又試了一次, 但是這次我把用量減半, 結果洗碗機真的就沒有再冒泡泡了!

而且洗出來的效果和手洗的一樣, 碗盤都非常非常乾淨喔!

但是苦茶粉放在洗碗機裡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 就是洗完不能直接用熱蒸氣烘乾.

因為可能會有少許沒沖乾淨的苦茶粉被熱蒸氣烘乾而黏在碗盤上.

這應該是唯一的缺點吧! 但是家中沒有用洗碗機的朋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大家趕快去試試看吧!

尤其是鑄鐵鍋的愛用者, 別怪我沒提醒你哦, 你不試真的就"走寶"囉!

 

 

 

 

arrow
arrow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